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滚动图片

    “百年风华,逐浪远方”四月诗会•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诗歌节诗歌之夜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1年05月26日 01:45

“光阴荏苒,岁月成诗。”历经数月的四月诗会活动进入了尾声。2021年5月23日,“百年风华,逐浪远方”四月诗会•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诗歌节诗歌之夜暨颁奖典礼于思源礼堂举行。与会领导与嘉宾有:海南省诵读学会老师潘靖、李燕,海南大学组织部(党校)副部长(副校长)李锋,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党委副书记罗邻球,副院长石晓岩、张硕果、李彩霞等,此外还有各兄弟学院的特邀嘉宾。

14E2F

 

1316F


19EC7


15826


13CE9


14907

四月诗会是学院的传统节目,而今年学院将本届大学生诗歌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主题设计上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以歌颂党的辉煌历史为主题创作诗歌。四月诗会从4月1日启动诗歌征集活动,活动期间,全国近百所高校参与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共计收到了551诗歌稿件。经过专业评委老师的评审,共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23名。

悠扬的背景音乐配合着一帧帧美好的画面,四月诗会的开场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四月诗会的前期宣传和文院灯会活动。视频播放结束后,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24438

首先进入的是晚会序篇。开场舞是由文工团舞蹈组成员带来的《四月时》,她们身着白衣,不时起舞的白纱为她们的舞蹈增添了几分灵动,优美的动作配合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赢得了全场尖叫;接下来的开场歌曲是由汪宏伟同学带来的《赤伶》,凭借其独具韵味的戏腔,将晚会气氛推上高潮。

146E3


23AF1

晚会进入第一篇章:惊鸿入梦来。“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第一个节目,国学社和古琴学会的才子才女们用一曲《桃夭》让大家沉浸在古典氛围之中。在配音节目《九九八十一》中,海棠剧社的同学们把神话故事里面的妖与魔模仿得惟妙惟肖。随后,由笑声工作坊带来相声《八大吉祥》,两位相声演员用精湛的说学逗唱技巧,让笑声响彻整个会场。接下来,Air音乐社社长钟淇同学带来的《我用所有报答爱》用富有诉说感的声音让全场观众动容。

2861A


EAA8


1A7FE


1877A

晚会进入第二篇章:山青花欲燃。由海滨老师、乔焕江老师、蒋锐老师、丛琳老师、余榕老师带来的《革命诗词联诵》用深情高亢的语言把我们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接着,20级同学带来的音乐诗剧《薪火》展现了一百年前青年的热血与浪漫,也激励我们当代青年将前人的精神薪火相传。宣静怡、符明超两位同学演唱的《青花瓷》则把我们带到小桥流水的江南;而国学社带来的走秀《九令霓裳》让我们在四时风景中体味古典的芬芳。

17C55


1C922


236CA


22E71

有一种魔力,是青年人的满天思绪;有一种神奇,是青年人的创造力。

经过专业评委老师的评审,共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此时晚会进入到颁奖环节,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为优秀诗歌获奖者颁奖。

2475C


23444

晚会进入第三篇章:风起四月时。万木垂梢首,便晓风吹过。长风起于四月之时,轮滑协会为我们带来的轮滑表演《起舞芬芳》正如名字所言,这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以独特的表演形式,为我们带来了绝美的视觉体验;三尺红台,万事入歌吹,刘肖、张颖斐两位同学一曲《牵丝戏》,以歌、以舞上演了一出“木偶”亦有情的哀叹之曲;海南省诵读学会的两位老师用他们富有穿透力的声音指引我们进入诗歌一等奖作品——《百年成诗》,真挚的情感与动容的语言仿佛让我们看到了诗人正在表露其内心世界。晚会临近尾声,团学青成员为大家带来歌曲《起风了》,正是少年走过世间,再归来,心中仍怀揣的热忱与爱。

1C48D


2AD75


1BE24


282E9

诗歌之夜,我们享受着由诗歌文化带来的盛大焰火,燃烧着青年人的热血;诗歌之夜,我们掀开了新的篇章,踏上了新的征程,此后风雨不惧,奔赴远方。2021年“百年风华,逐浪远方”四月诗会•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诗歌节诗歌之夜暨颁奖典礼圆满成功,让我们期待,明年再会!

36535

附录:

“四月诗会•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诗歌节”征稿活动获奖作品:

一等奖(2名)

《百年成诗》

湖北工业大学

熊云聪

《西秀沙滩观海望乡》

海南大学

刘浩然


二等奖(3名)

《秋夜闻桂香》

海南大学

刘浩然

《暮至起笔》

海南大学

羊小宝

《祖国颂歌》

滁州学院

孙善文


三等奖(7名)

《赤方材士渡(又名 夜半酬学作)》

付立斌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念卢老六首》

关凌宜

华南农业大学

《长夜不寐兼呈友人(其二)》

孙杰

复旦大学

《秋之恋(其一)》

张汉林

四川师范大学

《长夜不寐兼呈友人(其一)》

孙杰

复旦大学

《唤金鳞无惧道阻》

付立斌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朝暮》

罗燕

苏州城市学院


优秀奖(11名)

《念奴娇·南湖》

徐双平

保山学院

《忘江怀乡》

吴夏萱

华南师范大学

《最可爱的——中国共产党人》

李松

平顶山学院

《祭·金陵》

邓令驹

东莞理工学院

《春日话黄昏》

周家豪

海南大学

《致苏东坡:从东坡骨到东坡肉》

易文杰

厦门大学

《颂同路芳华(组诗)》

朱子悦

华中师范大学

《再会凌君》

邓令驹

东莞理工学院

《于书馆偶望晚景》

单玥萳

海南大学

《声声慢》

徐杰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石鼓山赋》

庄泽熙

集美大学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