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先锋讲堂”第五讲:数业社会,算法创新是硬道理——傅国华教授

    2021年05月27日 15:12

5月25日下午15点,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党史学习先锋讲堂”第五讲于五号教学楼114教室顺利开展。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老师主持,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老师出席并作为本次党课的主讲嘉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傅国华老师本次授课的主题为“数业社会,算法创新是硬道理”。首先,傅国华老师逐层递进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党史学习的意义,他指出,学史的本质是认知,认知的功用是明理,明理的价值是悟道,悟道的核心是预见。随后,傅国华老师结合我国传统道家思想对人类社会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他指出“时间和空间革命”是人类社会演进的两大主题。接下来,傅国华老师提出自己关于“数业社会”的独特理念,他认为目前人类社会正向“数业社会”发展,并将其与工业社会进行了详细对比。最后,傅国华老师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利用专业知识进行“数品”的创新,实现自我的价值。


本次党课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学习的理解,也使同学们接触到“数业社会”这一新概念,对社会发展与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新的思考方向。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