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人文传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师生深情寄语

    2021年07月01日 15:56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2021年7月1日上午6:40,在嘹亮的歌声中,人文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校组织的“师生接力重走长征路”活动。从学校行政楼广场出发,7:40顺利到达学校思源礼堂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同时,7月1日上午8:00,学院组织师生在社科楼B719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观看了直播之后,师生们心潮澎湃,在学院副书记罗邻球的主持下,大家纷纷发表感想。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邻球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乔焕江教授:能把一个党的生日过成人民的节日,而且是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十四亿人的中国,这是人类历史前所未有的。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党,是民族复兴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是千千万万优秀儿女用血肉和智慧忘我投入其事业、践行其精神的党,最终,这个党成了人民自己的党!作为这样伟大的党的一员,我要立足自己的岗位,为人民培育人才,培育为人民的人才。

学院党委委员乔焕江教授发表感想

海滨教授:“全程观看了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到百年的荣光,也意识到赶考的清醒。‘人民’和‘谱系’是我特别关注的两个词,为人民服务是我党培元固本所在,谱系则至少包含了人物谱系、事件谱系、功业谱系、思想谱系,落实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共产党员、高校古典文学教授,我要更加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共通性,引导学生向民族文化致以温情与敬意,有情有义地讲好中国故事,理直气壮地传递中国声音,润物细无声地实现课程思政,黾勉尽其力做好三全育人。”

海滨教授发表感想

团委负责人李洁老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我感慨万千,心潮澎湃。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无论面临何等险境,始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正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荣和梦想。现在新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年轻一代的手中,需要我们怀揣红船精神,秉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入党初心,坚守自己的岗位,从点点滴滴、方方面面去努力奋斗、顽强拼搏。”

团委负责人李洁老师发表感想

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杨茗雅“百年仍旧风华正茂,百年依然历久弥坚。今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礼炮的轰鸣中拉开序幕。100发礼炮齐齐绽放,仪仗队走过100步护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100年的时光,党带领我们走过了风雨飘摇的抗争岁月,走过了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终于顺利实现了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长在红旗之下,成长于春风之中。我们并未经历过那些艰难的日子,但我们不会忘记革命先烈曾流过的热血,也将继承他们的思想意识和伟大精神,担起国家发展的任务,以昂扬的姿态携手迈进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0级文艺学专业研究生应志强“党的一百年,是无数革命先烈奋勇向前、不懈奋斗的一百年。本次观看直播,即使我们身在祖国南端的海南岛,但是依然和北京和党中央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我们同天安门,同全国各地的人们一起迎党旗、升国旗、唱国歌。中国共产党用百年历史书写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史诗。身为一名研究生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党和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今日天安门广场的横幅所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民族万岁、伟大的中国万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来自2019级传播班本科生易奕彤重走长征路后接受媒体采访,她在采访中表示:“我们今天所走的路如果换算成长征只不过是非常小的一部分我们只走了这一段路,而先烈们却徒步了两万五千里,并且是在环境十分恶劣的情况。我们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艰苦奋斗,甚至献出生命所得来的,因此更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这样的体会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师生接力重走长征路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