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先锋讲堂”第九讲: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邱华祥

    2021年06月28日 10:09

2021年6月27日上午9点半,人文传播学院“党史学习先锋讲堂”第九讲在5教201课室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为题,给今年上半年新吸收的预备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邱华祥书记首先从历史发展的角度,以时间为脉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正是中国共产党勇于创新,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先后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中华文明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500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的正确道路,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具有60多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30多年里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随后,以生动的实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伟大贡献,体现在使人民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落后挨打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实现了中国从落后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对人类进步事业贡献小到大的历史性转变。

最后,指出共产党人正是心中有理想,奋斗不止步!战争年代有刘胡兰,建设年代有黄文秀。我们正青春,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