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海南大学“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赴遵义五日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26日 16:17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时代赋予高教人的“新使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奠基石”、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金钥匙”为契机,继续教育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人文传播学院党委于2021年7月20-24日组织开展赴遵义红色教育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凝聚教师党员们一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共识。

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7月21日,举办以“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为专题的开班仪式。本次教育培训小组组长、人文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作学习动员讲话,他强调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承载着中国几代人崇高的理想,贯穿着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这一主线,教职工党员应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自己的责任担当意识,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凝聚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共识。

 

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随后,在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址陈列的参观学习中,瞻仰红军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会身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光荣和职责所在。

前往苟坝会议会址学习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苟坝会议会址群参观了“从遵义会议到鸭溪会议”、“具有历史意义的苟坝会议”“从苟坝会议到会理会议”等展馆和内容,从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行行史料文字中感悟烽火岁月的激情满怀,感怀百年大党的时代变迁,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

 

主题活动合影

此次赴遵义五日学习活动本着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创新教育教学方式相结合,让学员体会革命先驱们当时生活、工作、学习的情况,领悟遵义会议精神,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