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先锋讲堂”第十讲:传承海大优良传统,我与自贸港共成长——曹宪忠

    2021年09月29日 15:31

2021年928下午,学院“党史学习先锋讲堂”第讲在5教201课室顺利开展。副校长曹宪忠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先锋讲堂的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邱华祥主持活动,我院2021年发展对象参加本次讲座

曹宪忠题为“传承海大优良传统,我与自贸港共成长”的主题党课。他提到海南大学的“前世今生”,从创校初期的橡胶立业、滩涂起家,到合并组建新海南大学,为我国国防事业、热带地区农业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如今海南大学正迈步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可缺少的力量。

“海大精神”是海南大学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副校长曹宪忠谈到,一代又一代的“海大人”在艰苦卓绝的环境条件下,以“丹心耀南疆”的爱国奉献精神、“草庐创业,荒滩起家”的艰苦奋斗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誓把“大海”变“海大”。从最初的十六幢草房,到如今林立的教学楼;从以番薯干当饭供应,到如今食堂的丰富菜品,这是海大精神的真实写照和生动诠释,也是海南大学继续前行的力量源泉。

身为海大学子应如何弘扬海大精神,如何让海大精神永垂不朽?副校长曹宪忠指出,我们要将海大精神投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中去。扪心自问“我们能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做什么”。一个大学与当地的发展唇齿相依,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为海南大学提供了契机,海南大学也是自贸港发展的后备队和人才培养基地。

“有才有德乃是上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无德无才是废品,有才无德是危险品。” 副校长曹宪忠生动地诠释了“人才”的含义。强调人才要符合做人的基本要求,再通过学习不断锤炼自身。他希望我们不仅要有才,更要有德,德才兼备,才能更好地领悟海大精神,并将海大精神投入实践。不断学习,提高党性,不仅做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见证者,更要做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最后,邱华祥书记对本次党课内容做了简要总结。他谈到,昔日的海大,应橡胶而生;而今的海大,应改革开放而。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身为积极奋进向党组织靠拢的奋斗青年,理应铁肩担风雨,助力海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投身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国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作为与“中国梦”同向同行的一代人,他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向党组织靠拢,以奋斗不息的精神兑现“强国有我”的诺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