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涵养高尚师德,做“四有”好老师——人文传播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培训会

    2021年11月26日 10: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文传播学院于2021年11月23日下午在社科楼B112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培训会,由党委书记邱华祥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

邱华祥书记从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入手,强调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三个牢固树立”、“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和要求,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培训以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等印发的一系列文件为主线,系统地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海南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并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剖析了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7起,教育引导全院教师时刻自重、自律、自警、自省,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从教行为。

本次师德专题教育培训会的召开,对全院教师进行了一次系统深入的师德师风培训,为提高广大教师师德师风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