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人文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8日 18:12

2022年1月17日下午,在社科楼B615会议室召开人文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邱华祥同志主持,党员院领导刘复生、罗邻球、李彩霞参会,非党员院领导张硕果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及宣传部李布明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邱华祥同志首先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告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随后,邱华祥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接下来,党员院领导紧扣会议主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不躲不绕,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深挖思想根源,彰显了思想自觉。自我剖析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不提建议、不说希望,当面锣、对面鼓直言问题,有些还点出了具体人具体事。批评意见实事求是,针对问题、触及思想,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目的。大家均表示诚恳接受,积极认领问题表示整改。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党员院领导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深入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预期效果。他还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整改;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的理论指导,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继续深化各项改革,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邱华祥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定忠诚之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二是夯实理论之基,常学常悟,常悟常新;三是淬炼信念之魂,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是常修为民之志,扎实推进三大改革目标任务的完成,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五是永葆青春之力,做到刀刃内向,在自我革命中锤炼坚强党性。

学院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三大改革任务顺利实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宪忠副校长点评

 

 

会议现场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