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9月6日人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年09月12日 12:41

    2022年9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社科楼B6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邱华祥主持。

会上,首先学习了阐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论文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大家深刻认识到,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中国之问,坚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世界之问,携手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民之问,始终做到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时代之问,不断振兴和发展社会主义),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

随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建设,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家深刻领会到我们要密切考古学和历史学、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的联合攻关,推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更多成果;我们要深化研究中华文明特质和形态,建立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明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人类文明新形态建设提供有力理论支撑;我们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我们要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用文明交流交融破解“文明冲突论”,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我们要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为了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大家还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能力。

会上,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内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文件精神

   (文:陈小莉,审核:邱华祥)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学院邮箱:rwcbxy@hainanu.edu.cn 院长信箱:rwyz@hainanu.edu.cn 书记信箱:rwsj@hainanu.edu.cn 综合办:0898-66289175 教务办:0898-66279134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研究生):0898-66260275 传真:0898-66289175 

友情链接

微信公众号:海大人文青年 中国语言文字网 蓝网 当代文化研究网 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国家社科基金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