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年06月07日 11:18   点击:[]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学生组织: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2021年6月12日至6月14日为“端午”节放假时间,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各项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各类安全教育。“端午”节前,各班级要结合实际,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开展安全教育,认真落实《海南大学本科生“安全教育月”活动方案》、《2021年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月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等工作要求,防诈骗、传销、套代购、不良校园贷等涉及学生安全的事故发生,特别是要结合端午节节日特点,重点加强游泳安全、预防溺水教育。要组织开展宿舍检查,做好宿舍日常用电等安全隐患排查。毕业生班级要做好安全文明离校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班级、学生组织要紧绷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学生“一日一检”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原则上不在校外组织大规模的人群聚集活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三、做好假期返乡、留校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端午节期间需要离校返乡的学生,需于6月11日上午下班前登录“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办理登记手续,经辅导员审核同意后方可离校。(操作指南: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选择假期管理-选择2021年端午节-进行登记申报-辅导员同意-学院审核-离校-返校后及时销假)。外出学生要严格按照相关防疫政策和要求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对返校学生严格坚持返校审批和报备程序,按规定做好密接人员和风险管控地区旅居史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班级假期间安排干部值班,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做好信息沟通。

    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各班级要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留校学生生活。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和自媒体平台,合理安排上网时间, 避免过度沉溺于网络,影响自己和他人正常的工作与学习。要正确对待网络信息资源,不允许在各类媒体平台随意散播不良信息和不实言论,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精气神,增强认知认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2021年6月7日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