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关于做好期末及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年06月23日 11:31   点击:[]

    各班级、学生组织:

    根据学校安排,本学期学生期末考试集中安排在第18-19周,暑假放假时间为:2021年7月12日至8月28日。为做好期末和暑假的学生安全和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做好期末的教育引导工作

    1.加强学生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各班级在期末考试前,通过召集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形式加强校纪校规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要求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考试、公平竞争。

    2.加强学生校园安全教育。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重点是防溺水、防台风、防偷盗、防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毒、防艾等,帮助学生掌握安全防护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学生的返乡购票安全、交通安全、网贷安全和饮食安全,谨防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人身安全或财产损失。

    3.加强法制与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不做违法违纪及违背社会公德的事;不参与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要教育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和社会的稳定,不参与扰乱国家、社会秩序的活动。

    4.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和自媒体平台,合理安排上网时间, 避免过度沉溺于网络,影响自己和他人正常的工作与学习。要正确对待网络信息资源,不允许在各类媒体平台随意散播不良信息和不实言论。

    5.加强实习求职安全教育。各班级要对学生在暑假期间开展的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等活动进行引导和安全教育。对集体外出进行的社会实践或勤工助学等活动,各班级及带队老师要提前制定安全预案,明确责任,依法实施。在活动地点、出行路线、交通工具选择上精心设计,同时进行必要的实践、求职安全教育。积极主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6.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学生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原则上避免前往疫情风险区域,严格遵守国家及各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关注学校、学院相关通知要求,及时通报个人情况。

    二、加强假期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1.积极深入走访学生宿舍。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应在学生离校前走访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学生离校前要锁好宿舍门窗,宿舍内不应存放贵重物品,避免被盗,并切断水源、电源。学院要通过短信、微信、QQ等形式第一时间了解学生返乡情况。

    2.规范做好留校手续办理。暑假期间原则上所有学生应离校,因考研等原因需要留校的,各班级需认真、严格做好假期留校手续办理。经学院、学校审批后方可留校住宿。如有中途返校学生,需办理留校审批手续。

    3.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按时作息,中途因事不再留校的须及时告知学院,擅自离校者取消留校资格,并报学校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三、做好学生开学返校管理

    1.所有学生需按时进行报到注册,各班级应于报道结束当日清查返校学生人数报给年级辅导员老师。因故未按时返校的学生,需办理请假手续并告知班级负责人备案登记。

    2.为保证评优评奖工作按时完成,各班级要提前布置学生综合测评工作。


    2021年6月22日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