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喜报:我院荣获2022年海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22年10月09日 17:07   点击:[]

    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我院《密码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本科及以上院校组)一等奖,完成人:曹春杰、韩文报、周晓谊、任佳、徐紫枫、王隆娟等。

    密码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密码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特殊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中第九条明确规定:国家加强密码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标志了国家首次通过立法形式明确支持加强密码人才培养。

    我院面向国家网络安全对密码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培养面向商用密码的应用型人才为主线,依托信息安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信息安全、计算机、通信、微电子、数学、物理、法律、管理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开展密码科学与技术新工科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并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设立国内首家非军事院校密码学院;组建全国首个密码学理科实验班,培养了全国第一批本科学历商用密码人才;2025年前是国内唯一具有密码本科学历人才输出能力的单位;获批全国首批密码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全国率先编制密码科学与技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国率先开展密码职业教育研究及职业、学历人才培养融合实践探索。

    此次获评教学成果奖项目是海南省教育厅对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建设水平、提高密码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成果的充分肯定。学院近年来通过出台制度及完善机制,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教学研究与改革不断取得佳绩。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