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网络安全教指委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李建华教授为密码学院师生作报告
      2021年11月26日 17:16   点击:[]

    2021年11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李建华教授受邀参加我院“网络与数据安全高端学术系列讲座”,为我院师生做关于“大数据安全与隐私计算”的学术报告。李教授任上海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监控与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网络安全综合管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商用密码专委会名誉主任等。主持/参与40余项国家863、自然基金、攻关计划等科研项目,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国家级专家。报告会由我院曹春杰执行院长主持,学院约100名师生参与此次报告会。

    会议开始前,曹春杰院长首先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6+1+4”,表示海南自贸港的制度建设包含了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希望能从上海的数据建设中吸取经验。

    李教授从数据安全的基本概念、安全内涵、主要威胁、亟需解决的问题、能力建设、隐私保护等几方面展开了详细论述。还介绍了隐私计算前沿技术、对于零信任的基本思想等,对未来发展提出思考建议。

    报告结束后,曹春杰院长从数据安全概念、措施,以及隐私安全数据前沿技术三方面进行了总结,李建华教授热情解答了师生们关于零信任以及数据脱敏等问题。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