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网络与数据安全高端学术系列讲座(三):朱建明
      2021年11月30日 09:42   点击:[]

    讲座主题:区块链与数字货币

    主讲专家:朱建明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日 上午9:30

    报告地点:5-303多媒体教室

    专家简介:朱建明,现任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八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2010年7月-2019年9月任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现兼任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财政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组成员、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学术引领委员会委员、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金融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委、信息保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等,担任期刊《IET Blockchain》《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信息安全研究》《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编委。主要从事信息安全、金融科技、区块链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4项。

    报告摘要:区块链已经成为一种构建信任的新兴信息技术,通过深度融合密码学、对等网络、共识算法、智能合约等技术进行集成创新,实现了更广泛的社会协作,降低了社会的信用成本。区块链领域呈现出技术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自主研发不断加强、核心技术发展迅速、配套设施和标准规范逐步健全的发展局面。报告重点从区块链核心技术研究进展、区块链技术面临的挑战、区块链技术应用现状和数字货币发展与应用等四个方面介绍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发展的理论与技术问题。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