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中央财经大学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朱建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2021年12月02日 15:16   点击:[]

    2021年12月2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朱建明教授应邀参加我院“网络与数据安全高端学术系列讲座”,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的学术报告。朱教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八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兼任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财政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组成员、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学术引领委员会委员、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金融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委、信息保密专业委员会委员等,担任期刊《IET Blockchain》、《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信息安全研究》等期刊编委,主要从事信息安全、金融科技、区块链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报告会由周晓谊副院长主持,学院约100名师生参与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一

    会议开始前,周晓谊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朱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然后,朱教授从为什么要关注区块链、比特币现象和区块链技术、数字货币等几方面展开了论述,介绍了区块链的技术栈、数字货币的分类、比特币的生态系统等内容,强调区块链的发展核心是创新。目前区块链的应用更加广泛,朱教授呼吁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来思考区块链的发展创新。

    报告会现场二

    报告结束后,朱建明教授热情解答了师生们关于区块链监管、老龄化问题以及区块链数据共享等问题。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