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东北大学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周福才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2021年12月08日 11:31   点击:[]

    2021年12月4日上午,东北大学周福才教授应邀参加我院“网络与数据安全高端学术系列讲座”,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可搜索加密及加密图像搜索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周教授现任东北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安全专业负责人及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带头人,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兼任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互联网专委会委员。担任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特聘专家、国家级精品课程评审专家,数字辽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物联网安全、软件安全、人工智能、区块链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70多篇。报告会由学院执行院长曹春杰教授主持,学院约100名师生参与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一

    会议开始前,曹春杰院长代表学院向周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随后周教授从数据安全重要性、现状及生命周期的角度,引入可搜索加密及图像的搜索关键技术。阐述了可搜索加密与面向加密图像搜索的研究进展,表示数据加密潜力巨大。并从性能、可用性及安全性的权衡角度,阐述可搜索加密的内在发展规律,对未来面临的挑战提出思考建议。

    报告会现场二

    报告结束后,徐紫枫老师对可搜索加密与加密图像搜索技术两方面进行了总结,周福才教授热情解答了师生们关于SGS技术应用和发展,多关键字搜索,图像搜索效率等问题。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