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网络与数据安全高端学术系列讲座(五):张建标
      2021年12月10日 15:30   点击:[]

    讲座主题:用可信计算筑牢网络安全B866

    主讲专家:张建标

    主  持  人:曹春杰(执行院长)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15日 上午9:45-10:45

    报告地点:5-301多媒体教室,线上会议号:192236903(腾讯会议)

    专家简介:张建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信息安全系主任,可信计算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担任可信系统(INTRUST 2015)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研究、信息网络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和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等编委。主要从事系统安全和可信计算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国防重点基础研究项目、国防预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授权专利15项,作为核心成员主持和参与完成可信计算国家标准4项,主编教材3部(1部北京市精品教材),译著3部,曾获北京市优秀人才、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

    报告摘要:近几年发布的国家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都对安全可信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报告简要介绍国外TCG为主的可信计算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以主动免疫可信计算为特征的我国可信计算3.0发展现状,我国可信计算国家标准体系的发展历程以及等级保护2.0标准中对可信计算的要求,最后介绍如何用可信计算保障云计算、物联网环境等的安全。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