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网络与数据安全高端学术系列讲座(六):田志宏
      2021年12月16日 08:43   点击:[]

    讲座主题:工控系统安全测试及攻防验证平台

    主讲专家田志宏

    主  持  人:曹春杰(执行院长)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417实验室,线上会议号:345119402(腾讯会议)

    专家简介:田志宏,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兼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大数据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常务理事,CCF杰出会员;中央网信办中欧数字经济和网络安全专家工作组成员,广东省网络信息安全专项专家组成员,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委员。长期致力于网络攻防对抗、网络靶场、主动实时防护等网络空间安全热点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联合重点/面上/青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课题、工信部项目、国家242课题和中央网信办课题,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励4次。发表论文近200篇,著作三部。

    报告摘要:我国正处于工业信息化转型阶段,即在完成两化融合的基础上构建新型工业生态的过程。工业互联网推动了我国工业产业的发展,在提升产能、缩短供应链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而网络安全技术在其中的应用也从单纯保障网络转变为对生产、运营、产业、供应链等一系列生态的保障。报告介绍了在工控安全靶场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利用工控靶场对电力,冶金,石化等场景进行复现,并研究其安全性,最后介绍了结合工控靶场进行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工作。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