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能力提升建设之大培训】马建峰教授莅临密码学院做报告
      2022年03月09日 10:41   点击:[]

    2022年3月5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建峰教授莅临海南大学密码学院,在行政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为老师和研究生们带来了主题为《以案例分析入手构建高质量的基金申请书》的讲座。讲座由密码学院执行院长曹春杰教授主持。

    马教授首先以评审人的角度总结了高质量基金申请书的关键点:一是背靠背的评审模式决定了申请人无法向评审人解释,要完全靠申请书的陈述打动评审人。因此,编撰高质量的申请书,让评审人理解申请人的学术思想至关重要;二是要换位思考,从评审人的角度构思申请书,想法让他人欣赏申请人的想法以及认同申请人的能力。

    接着马教授以其团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向异构物联网的安全融合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作为案例入手,就研究内容、科学问题、研究思路、研究基础等方面撰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分享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中的经验和切身体会。

    老师们在认真听取报告后围绕就自己在撰写基金申请书过程中出现的基金题目、申报规则、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马教授对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报告为参会的教师尤其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青年教师撰写高质量的基金申请书奠定了良好基础。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