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海南省Internet信息检索重点实验室
      2019年04月17日 09:44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点击:[]

    海南省Internet信息检索重点实验室设立时间:2009年11月,经海南省科技厅批准,依托海南大学设立海南省Internet信息检索重点实验室。

    人员队伍:目前,实验室共有科研和技术人员28人,其中专职人员26人,专职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21人,占80.8%;拥有博士学位的有11人,占42.3%;学术队伍平均年龄39.6岁,富有朝气和活力,专业知识结构比较合理,科研素养好,有较高的学术水平。

    实验室科研用房总面积:1600 平方米。

    实验室仪器设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300多台(套),设备原值850万元。

    科研项目与成果:2010年以来,本实验室承担和完成的科研项目共计3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3项,其它项目7项,共计科研经费279.1万元;出版科技著作4部,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6篇,其中,被SCI、EI、ISIP收录的54篇,占64.3%;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得各项教学、科研奖励10项,其中,省部级奖6项;培养研究生46人,其中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45人。

    主要研究方向有4个:

    1)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研究内容包括:融合信息熵和特征提取的图像检测和识别技术;基于区域生长的图像分割技术;基于android的图像预处理技术;基于尺度不变特征转换的图像匹配技术;图像滤波技术;图像边缘检测技术。

    2) 大数据信息检索与信息挖掘基本理论研究。研究内容包括:Web大数据信息检索系统体系结构;智能采集技术;高速索引机制;充分考虑用户个性需求的柔性表达机制;Web大数据信息高速存取机制;Web信息挖掘;大数据聚类分析。

    3) 基于内容的网络多媒体信息处理与检索。研究内容包括:图像内容数据的压缩与还原;基于内容特征的图像信息检索;基于语义的图像信息检索;图像信息存储管理;跨平台的客户端检索。

    4) Internet信息检索理论与技术。研究内容包括:Internet信息检索基础理论与核心技术;基于多值相关性信息检索理论的Internet搜索引擎系统;基于网络内容的数据融合技术研究;在Internet环境下构建深层次研究Web信息处理的试验平台。

    实验室主任李太君教授指导研究生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