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动态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举办2020年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0年11月23日 08:3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员发展细则,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党性修养、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举办了2020年第二期入党发展对象的培训班。

    11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陈广锐、副书记黄小欧、党委组织委员陈鹏、各支部书记及发展对象参加了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黄小欧副书记主持了开班仪式。学校离退休中心党委书记林少敏、校关工委副主任杨云山、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庞京城、李长明等教授到培训班指导工作。

    陈广锐书记上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党课,从理想信念、政治素养、党员要求、学生榜样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期望,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追求思想进步,在大学期间树立共产主义思想,加强政治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做好同学们的榜样。

    黄小欧副书记上了题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党课,从十九大引入,用1+5+4领航工程作为引例,深入解读了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应该具有的思想素养,以及应当具有的榜样力量。

    党委委员程杰仁上了题为《基于区块链的疫情防控与响应机制》党课,从专业出发,在讲述互联网区块链技术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发挥所长,在自己的专业上发光发热,亦是党性修养的体现。

    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庞京城教授给学员们上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党课,庞教授从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核心要义和基本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针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他强调,“入党不是简简单单,而是要从人格上提升,让人生有意义,追求人生价值”。同学们听完党课,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表示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培训。

    课后,学员们根据分组进行讨论,每位学员围绕“为什么要入党”的主题阐述了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所想所感。

    11月21日下午,学院在党员之家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发展对象加强党史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个人理想信念、继承与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五个学生党支部的29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史竞赛。在激烈的答题环节中,各支部的发展对象积极参与、踊跃作答。最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通过学习与讨论,学院29名发展对象均顺利完成了线上线下理论学习与理论测试相关模块,并提交了心得体会,学员们表示在培训期间学到了很多关于党的知识,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最后,29名发展对象于11月22日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上考试,均顺利结业!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