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海南大学举办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年09月27日 17:05   点击:[]

    9月16日,海南大学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海南大学社科楼报告厅举行。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主任张玉清、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岩、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戴惟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党委书记陈广锐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副院长周晓谊主持。

    开幕式上,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岩发表讲话时强调,设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实际行动,其目的就是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他指出,海南大学信息安全专业是海南省唯一的信息安全专业,于2009年开始招生。2017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是海南省唯一的网络安全博士点,也是目前部省合建高校中唯一的网络安全博士点。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在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表示,海南大学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2019年3月,海南大学成立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同年12月,又设立密码学院并成立了密码实验班,为海南省甚至全国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陈险峰还介绍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内容,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 密码先行”为主题,将进行网络安全现场体验、网络安全校园活动日、网络安全电影、网络安全进中学讲座等,引导学生关注并维护网络安全。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海南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标志着海南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正式落地海南大学!

    仪式结束后,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主任张玉清为师生作网络安全主题报告。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