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信息安全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03月05日 17:14   点击:[]

    教育部日前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海南高校共有2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海南大学11个),3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海南大学18个)。其中,我院信息安全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教育部自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三年内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海南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建立于2009年,是海南省唯一的信息安全本科专业,2018年获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是该学科在海南省、全国部省合建高校中唯一的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成为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立于1999年,已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本专业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人才,与印度NIIT联合开办软件工程专业。学院秉承“学生为本,教师为先”的理念,注重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以培养精英人才为目标,建设国内领先、行业知名和国际有影响力的一流专业。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社会需求为前提,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