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与电子取证实验室学术研讨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2021年03月16日 15:43   点击:[]

    2021年3月8日下午,由海南省公安厅与海南大学联合举办的网络安全与电子取证实验室学术研讨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举行。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总队长李伟、网警总队副总队长赵晏,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兼职教授张小斌,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范文,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党委书记陈广锐、执行院长曹春杰、副院长周晓谊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曹春杰主持。



    范文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海南大学立于海南、始于海南,根植于海南、服务于海南,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紧密对接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大力发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相关学科,致力于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培养输送人才。同时,范文副校长表示各位客座教授及专家的加入与指导,将进一步促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相关学科的发展与壮大,学校也将全力配合各位专家的工作,积极提供科技资源与服务,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为海南自贸港网络安全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海南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总队长李伟从内容安全与技术安全入手,用丰富生动的案例向与会人员阐述了网络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肯定了网络安全与电子取证实验室成立的重大意义,强调了网络安全研究与工作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好警戒线,安全合理地发展相关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培养更多知法、守法、懂法的国家安全卫士。

    会上,张小斌教授、赵晏副总队长在会上分别作了“网络安全靶场”、“电子取证”学术报告,师生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最后范文副校长为李伟总队长、赵晏副总队长、张小斌教授颁发了海南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客座教授证书,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