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沈昌祥院士来我院作报告
      2021年05月06日 13:24   点击:[]

    4月30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专家沈昌祥院士为我院师生带来“用科学网络安全观加快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精彩报告,报告吸引了15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院长曹春杰主持。

    报告会上,沈昌祥院士首先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建设网络强国,没有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没有人才创造力迸发、活力涌流,是难以成功的”。沈昌祥院士介绍到,安全可信是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核心,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主权领域空间,从国家提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口号中可以看出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努力学好本领,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沈昌祥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沈昌祥院士与我院青年教师亲切交谈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