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讯:祝贺我院曹春杰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2023年04月06日 15:31   点击:[]

    我院曹春杰教授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曹春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对抗,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海南首批南海名家、海南省B类人才。

    获奖证书

    多年来,曹春杰教授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扎根海南、服务自贸港”的价值观。他的教学工作围绕国产信息系统以及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国家规划,积极开展课程体系建设和教材体系建设,推动鲲鹏、飞腾、麒麟、统信、达梦以及国产商用密码SM系类算法进教材、进课堂;合作设立曙光信创精英版,开展思政教育,为信创生态、信创适配培养和储备人才;推动“国家安全,与你‘密’不可分”系列科普活动,响应巨大,海口市公交集团已于2021年4月19日起,在1000辆已安装车内视频公交车上播放密码宣传视频。

    图左一为曹春杰教授

    曹春杰教授充分挖掘和运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教学资源,厚植研究生爱国情怀,引导研究生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服务,形成“甘于寂寞、潜心钻研”的科学精神,在探索追求科学真理的过程中得到满足感和获得感。让作为“强国一代”的大学生在系统的专业训练中增长知识,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并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提升能力,是曹春杰教授一直以来实践育人工作的根本指南。

    曹春杰教授教学成果包含成立了国内首家商用密码人才培养的密码学院,打造中国密码人才培养的新标杆;组建了国内第一个商用密码人才培养本科理科实验班,输出了我国第一批商用密码本科专业人才;申请并获批全国首批“密码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全国7所);与海南省公安厅联合发起了海南省网络安全大赛,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举办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海南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指导的学生获2018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奖赛二等奖、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二等奖等。

    曹春杰教授(右一)与获奖学生合影

    学生获奖证书

    曹春杰教授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南省重大科技计划等十余项,先后荣获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海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