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网安青年榜样(一) 全国密码技术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
      2022年03月16日 18:06   点击:[]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开办于2015年,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等单位主办。本着“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的宗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高校团队报名参赛,该赛事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行业技术大赛。第六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历时3个月,全国60所高校和企业的333支代表队参与比赛,121个团队进入决赛。在本次全国级别的比赛中,由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史晨辉、高硕、张睿劼三位同学组成的竞赛团队,在众多高校参赛团队中过关斩将,最终突破重围,荣获全国密码技术大赛一等奖,海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对获奖情况进行了报道。


    3213D

    B646



    海南日报等主流媒体相关报道情况


    披荆斩棘,以努力成就辉煌

    比赛的过程是艰巨且富有挑战的。整个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进行答题初筛,复赛要求提交作品文档及有关内容,决赛进行答辩。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实验室欧嵬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团队几位成员得以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次比赛的准备工作中,相互督促、相互请教,学习密码分析技术,不断钻研,提出自己新的想法。他们利用暑假的闲暇时间,丰富自己的学识,不断的提高自我,边学边做,知行合一,自行钻研密码分析技术。一如鹏抟九天,又似一遇风云便化龙,正是因为不懈的努力,才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在决赛前一周,顶着竞赛压力的三个小伙子每日修改ppt、深度学习至深夜,不断反复论证,修改完善作品内容,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到最好。队长史晨辉在比赛结束时虽然只是轻描淡写一句:“我们很棒”,但他们付出的努力在比赛结果出现的那一刻,已经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了。人生在世能有几回搏?他们对于学习的态度已经注定了他们的成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正是他们最好的写照!


    4C263

    史晨辉和队友们在准备比赛


    孜孜不倦,以点滴汇成大海

    “我认为我仅有一点很好的学习经验值得分享,就是日积月累、孜孜不倦。”队长史晨辉谦虚的说道。“学霸”的过人之处不是在于他们天生有多聪明,而是日积月累的努力。三个人都在大一过了四级,大二过了六级。在专业课的学习上,他们都会提前预习相关内容,会找到自己所感兴趣的点从而深入研究。真正的勤奋,不是花大量的时间去做最简单的事,而是去做最重要的事。学习,是积累的过程,只有在平时不断地丰富自己,拓宽视野,才能在相应领域上做出成就。高硕说:“我不是那种‘唯绩点论’的心态,主要就是想学点东西。”在平时的课程上,经常会有同学来向他请教,同学们都很好奇,为什么他可以弄懂知识点甚至将他们教会?其实,高硕更倾向于自己钻研,有时候甚至会在一个问题上刨根问底。实际上,要想真的获得知识,就一定不能做简单的事,人都会有偷懒的想法,而只有克服自己的懒惰,才能真正学到东西。而张睿劼开玩笑地说:“用我的话来描述另两个队友,就是一个字“卷”!”“卷”是一种态度,也正是这种态度帮助他们在学业上更进一步。


    4D865

    左:2019级高硕同学 中:2019级史晨辉同学 右:2020级张睿劼同学


    知行合一,以行动服务同学

    不止是学习,参与学生工作,服务学院,也能从中获取不一样的价值。高硕和张睿劼同学积极参加dotcom社团,学习技术、开发程序的同时为学校师生义务维修电脑,在学校机房跑前跑后,安装程序。史晨辉同学在大二期间担任了班助的工作,牺牲个人的时间帮助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在烈日炎炎的九月陪同新生参与体检、军训,积极联系班长和班主任做好新生工作。积极向上,热心公益,服务学生,奉献学院,热忱的投身于青年志愿的行动中。他们在自己的工作中尽职尽责,在各自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价值,践行着青年榜样的力量!


    54148

    队员在Dotcom社团义务维修电脑


    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 院长邮箱书记邮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联系电话:0898-66259127 传真:0898-66259127 邮件地址:scscs@hainanu.edu.cn
    • 师德师风问题举报 投诉电话:0898-66257132 投诉邮箱:scscs@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