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开展“国家扶贫日”体育文化下乡慰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08:51 



  今年1017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为了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助力学校定点扶贫单位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院二十多名党员赴海南大学定点帮扶的东方市大田镇乐妹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体育文化下乡慰问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卫东、院长洪家云带队,由体育学院党员教师组成的排球队与乐妹村排球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排球比赛,以球会友,以赛促融,无论是场上的队员还是场下的观众都通过比赛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同时,学院为乐妹村村民及学生们送去了体育器材设施和慰问礼品,以实际行动助力乐妹村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据了解,乐妹村位于东方市大田镇东南部,全村12456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2469人,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庄。自20157月对口帮扶以来,海南大学主要领导先后20多次赴乐妹村调研,前后筹措500万元资金和物资投入乐妹村的发展建设和扶贫工作。通过整村扶贫推进和精准产业结构调整帮扶,在种植传统农作物的基础上,推广种植海南山柚、花卉、甜竹笋、山兰稻和养殖黑山羊、鸡鸭鹅等。此外,海南大学还通过开展创建暖阳书屋、村民技能培训班、支教活动、慈善公益活动及兴建乐妹村科技文化图书室等系列教育扶贫加快精准扶贫进程。

当天下午,学院全体党员赴东方解放海南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学院陈卫东书记亲自给全体党员讲述了那一段难忘的历史和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带领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表达了对英烈们的敬仰之情。

据了解,学校和体育学院近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学院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积极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尤其是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活动最后,为了让每一名党员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全体党员在烈士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体育学院党总支 (/图:黄浩/李一亮)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