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赴省史志馆和琼崖纵队旧址等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6:06 

523日上午,海南大学体育学院组织本学院党员干部20余人,前往海南省史志馆及琼崖纵队改编旧址参观学习,共同回顾海南革命历史、发展、改革历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有着现实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海南省史志馆设有《南溟奇甸》、《红旗不倒》、《扬帆奋进》三个主题展厅,充分展示了海南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和琼崖革命斗争历程,以及海南解放战争之后所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筚路蓝缕。全体党员干部透过珍贵的历史镜头回望海南解放的艰辛历程,在影像中重温那些血与火交融的历史。新生历程·改革跨越三个展览篇章充分展现了海口从闭塞落后的边陲小城,逐渐成为勇立潮头的沿海开放城市、活力四射的最年轻省会的历史进程。



在《红旗不倒》展厅,全体党员一同重温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光辉岁月。随后,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卫东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声音铿锵、神情庄重地许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随后,全体党员驱车前往琼崖纵队改编旧址参观,琼崖纵队改编旧址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于198912月建成开放,已被列入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1937年卢沟桥事变爆发后,在全民族抗战的高潮中,中共琼崖特委开始主动与国民党琼崖当局谈判,于次年 1022日达成了琼崖国共两党团结抗战协议。其中议定琼崖工农红军改编为广东民众抗日自卫团第十四区独立队,由冯白驹任独立队队长。在此背景下,193812 5 日,中共琼崖特委和国民党琼崖当局在云龙墟六月婆庙大院内举行琼崖红军改编仪式暨誓师抗日大会。

云龙改编旧址陈列馆通过"前言""改编之前""云龙改编""抗日先锋"四部分陈列,着重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琼崖纵队改编后,深入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建立琼崖抗日根据地,成为琼崖抗日先锋为保卫琼崖直至取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而英勇奋斗的事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回首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辉历程,回顾海南在一九四九年后特别是海南建省、成为经济特区以来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并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到了诸多宝贵经验。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未来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扛起党员担当,践行自己庄重的入党誓词。(文/图:黄浩/高子岩)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