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庆建党百年,强青年体魄”主题社团体育节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7: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把建党纪念活动与全民健身活动结合起来,学校于5月-12月举办了以“庆建党百年,强青年体魄”为主题的社团体育节。体育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校园徒步活动、散打实战交流活动、院际篮球赛网球公开赛排球联赛乒乓球赛轮滑体验活动铁人三项比赛棒球表演赛等活动。本届体育节是由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海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办,由海南大学体育学院承办。

 

 

 

65日上午,第一届社团体育节在校园徒步活动中正式拉开帷幕。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保卫处、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全校近300人师生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海南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卫东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指出,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体育锻炼,要重视体育强身健体的作用;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行动上要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在体育活动中感悟体育的内涵与魅力,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体育活动中达到以体育智育心、以体强魄铸魂的目的,发挥好体育的育人功能,让体育成为更全面的教育,在体育活动中锤炼同学们奋发向上、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培育团结协作的精神,实现以体育智育心、强魄铸魂的目的。

开幕式上,海南大学轮滑协会和武术协会专门为本次活动现上精彩的轮滑花样表演和武术对练表演。接着,校园徒步活动在一声发号枪响下开始了。徒步活动以思源学堂(北门)为起点,沿主干道绕整个海甸校区一周,全程约3.5公里,路途上设有1921共产党成立、1935遵义会议、1949新中国成立、1953抗美援朝胜利、1964两弹一星建功勋、1978改革开放等个打卡点和10个百年党史大事件宣传栏,同时志愿者为师生讲解各点的党史大事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育健身活动融合到一起。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本届体育节以体育活动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同时为全校师生展示才华与风采提供了舞台,通过体育节活动在全校上下进一步形成人人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