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体育学院以优化调整机构人员、规范完善制度体系提升行政管理水平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5:26 

为贯彻落实“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工作要求和作风整顿建设,体育学院针对教职工普遍反映的工作积极性不高、工作效率不高、庸懒散顽疾长期存在等问题,在机构优化、人员调整和完善规章制度上下功夫,力求将“破难题促整改、抓落实转作风”工作做细做实。举措具体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机构优化和人员调整。经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研究讨论并报学校同意,确定机构优化方案,将原教研办公室调整为教务办公室和学科科研办公室两个科室,教务办公室负责公共体育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学科科研办公室负责休闲体育专业日常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科研及大学生体测工作。针对学院场馆多管理复杂的问题,成立场馆中心,负责所有场馆的日常管理、维护、保水、保电和工勤人员管理工作。新任命竞赛办公室主任,负责竞赛组织服务相关工作。通过机构优化调整和人员调配,真正做到了人尽其责,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第二、完善规章制度。针对许多师生反映的行政工作人员经常不能按时到岗、工作效率较低的问题。学院建立体育学院行政人员日常工作管理制度,做到制度上墙,有制度可依。实施行政人员到岗考勤制度,每日按时上班打卡,整治教职工庸懒散现状,同时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从制度上解决了这一突出问题。

学院瞄准当前阻碍学院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深度剖析问题原因,大胆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升解决问题能力水平。统筹规划,凝聚力量,进一步推进作风整顿工作部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刀刃向内的态度全面自查堵点根源症结,同时将梳理好历史遗留问题清单,着力解决历史难点和堵点问题,以实际业绩检验活动开展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谢淑婷  审核:陈卫东)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