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9:3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学院发展质量,2022年1月5日,体育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党总支书记陈卫东、院长洪家云、副院长田东、梁丽凤、综合办主任梁振成,黄浩、彭祚琼、刘远花、高子岩等同志出席本次会议。第一支部书记房殿生、第二支部书记洪家云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许达潭作为被考核人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陈卫东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各支部书记就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述职。首先,第一党支部书记房殿生从思想建设与教书育人结合组织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政治建设与教学科研相结合三个方面介绍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开展情况。其次,第二党支部书记洪家云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健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许达潭列出了成绩、问题和任务三个清单,深刻剖析、自检自查,针对党支部工作质量有待提升、制度建设亟需完善、党员和积极分子标杆性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提出对应整改措施和计划。

 

 

 


 

会议第二项议程,党总支书记陈卫东进行小结。他肯定了三位支部书记的工作业绩,认真履职,能较好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党组织基层建设工作能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稳步推进学院作风整顿、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比学赶超工作。此外,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各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以具体的标准规范党支部工作,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二是要结合体育学院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党员,凝聚共识。三是要鞭策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员职责,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第三项,与会人员现场测评。组织参会人员对每位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填写民主测评表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体育学院对方案和重点环节进行把关,确保考核取得实效,针对述职评议考核中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列出问题清单、 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图、文:谢淑婷)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