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竞赛 >> 正文
    运动竞赛
    海南大学第26届游泳比赛竞赛规程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7:28 

一、承办单位:体育学院、校工会

二、比赛时间:

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

三、比赛地点:海南大学华洋游泳池

四、参加单位:

(一)学生组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每单位限报一队;研究生、预科班单独组队参加

1.学生男子组

2.学生女子组

(二)教工组:教工组以单位工会组队报名参加参加。游泳专项毕业的体育教师不能参加。

1.教工男子甲组(45岁以下1976年1月1日 1日 以后出生)。

2.教工男子乙组(46岁以上1975年1231日 31日 以前出生)。

3.教工女子甲组(40岁以下1981年1月1日 1日 以后出生)。

4.教工女子乙组(41岁以上1980年12月31日 31日 以前出生)。

五、竞赛项目

(一)学生男子组(8)

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50米蛙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4×50米自由泳接力(泳姿不限)。

(二)学生女子组(8项)

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50米双手扶板蹬蛙泳腿、50米蛙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50米仰泳、4×50米自由泳接力(泳姿不限)。

(三)教工男子甲组(4项)

10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50米自由泳接力(甲乙混合组队)。

(四)教工男子乙组(3项)

10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

(五)教工女子甲组(4项)

10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50米自由泳接力(甲乙混合组队)。

(六)教工女子乙组(3项)

10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

六、参加办法

(一)凡我校在籍全日制(含留学生、住校脱产班)学生、在岗教工(含在校工作,具有工会会员、会籍的聘用人员),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二)各单位每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另可兼报接力项目)。

(三)运动员凭身份证检录参赛。

(四)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11日下午5:00,学生组按男子组、女子组报名参加;教工组按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报名参加。报名表从体育学院网页下载。填写电子稿和纸质稿,电子稿发至邮箱13976398148@163.com ,纸质报名表由单位盖章报送体育学院105办公室陈亚梅(电话66279235),报名后不得更换比赛项目或增补运动员。

(五)严格按照竞赛规定的年龄组别报名,年龄与参赛组别不相符者直接取消比赛资格,所取成绩无效。

(六)运动员的健康检查由各参赛单位负责,符合健康条件者方可报名参赛,在比赛期间因身体原因发生意外,主办单位概不负法律责任。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参照国家游泳协会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进行。

(二)所有比赛项目均采用直接分组决赛办法,按成绩录取名次。

(三)每项比赛提前20分钟检录,检录点名两次,逾期按弃权处理,取消其参加该项目比赛资格。

(四)运动员有伤病不能参加比赛须经我校医院出具证明,无故弃权者不得参加后续比赛,并扣该代表队2分。

八、录取名次、计分和奖励办法

(一)学生组各单项录取前8名计分并给予奖励,教工组录取前8名计分并奖励。参赛人数如不足8人,按参赛人数递减一名录取。如该项目不足6人报名,则取消该项目的比赛,运动员可改报其它项目。

(二)各单项名次取前8名,得分按9、7、6、5、4、3、2、1计分。名次并列者,得分平均计,无下一名次。

(三)接力项目加倍计分。

(四)破纪录者加倍计分,多人破纪录按名次加倍计分。

(五)如有作弊者,取消比赛成绩,并取消三年比赛资格。每发现一例扣团体总分20%,并通报批评。

(六)团体名次:学生组和教工组分别录取团体总分前6名给予奖励。团体名次得分,按各单项得分总和多少排定,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则以破纪录多者列前;再相等,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仍相等,以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此类推。

(七)破纪录奖:破学校游泳纪录者奖励500元,如同一个项目有多人次破纪录,只奖励成绩最高者。

九、经费

(一)各参赛单位自理。

(二)裁判员、工作人员、奖励、比赛器材等费用由体育学院和校工会共同负责。

十、游泳比赛相关注意事项

(一)泳装符合比赛规则要求;

(二)游泳比赛相关规则事项:比赛采取一次出发犯规制度(取消比赛资格制度)。运动员必须在自己的泳道内比赛完毕,否则为犯规。游出本泳道或用其它方式干扰、阻碍其他运动员者取消其比赛成绩。接力比赛时,如本队的前一名运动员尚未触及池壁,而后一名运动员即离台出发,则判该队犯规。

(三)游泳出发姿势。蛙泳、自由泳项目比赛从出发台起跳出发,也可以在水中出发,但要求出发前一手要拉住出发台。出发后潜泳不得超过15米,否则被判犯规。

(四)转身与终点触壁动作要求。蛙泳转身时和冲刺时要求两手必须同时触池壁,比赛的过程中游泳动作需符合蛙泳动作的要求。自由泳可采用任何泳式,到达终点时,可用身体任何部位触壁。

十一、本规程学生组比赛解释权属校体育学院、教工组比赛解释权属校工会。

十二、附则:

(一)本规程未尽事宜,由大会竞赛组委会另文通知。

(二)联系电话:罗老师 66279235 体育学院

 

附件1:海南大学第26届游泳比赛报名表

 

体育学院.校工会

                                 2021年4月26日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