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授 >> 正文
    教授
    李秀
    时间:2014年10月13日 20:51 

基本情况

姓名:李秀

祖籍:海南万宁人

职务: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主任

职称:教授

邮箱lixiu1970@163.com

教育背景

1993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现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系武术专业本科,一级武士,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1997年系统习练传统杨氏太极拳械体系,是杨氏太极拳第四代嫡传人杨振铎先生的入室弟子。

学术研究

2005年出版合著《传统杨式太极拳名家实战用法汇萃》(新星出版社)。

2010年主持海南省教育厅课题《武术精神在马来西亚的传播与发展》。

2011年8月,论文《在传播学的视野下杨式太极拳成功传播的研究》荣获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分会主办的“2011年中国焦作第六届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国 际太极拳高峰论坛”二等奖。

2013年出版专著《杨式太极拳精讲》(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实践经历

2012、2013年受邀参加香港杨氏太极拳总会主办的“中华武艺研讨会”大会并担任主讲嘉宾。

2013、2014、2016、2018年带领海南省琼派武术团出访新加坡光武国术馆。

社会兼任

海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

海口市传统杨式太极拳协会副会长

海南省琼派功夫协会副主席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