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学史铸魂 聚焦主业 推进教研改革 提高育人成效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0:30 

   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进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是摆在高校教师面前的重要课题。体育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课堂阵地,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搭建育人平台,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体育来育智育心,培根铸魂,力促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工作共同推进全面促进课堂育人取得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见实。

(一)学史铸魂,全面提升教师政治思想素质。学院利用“行走课堂”,开展“沉浸式”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领导班子带头给全院教职工上党史课,率领广大党员参观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冯平南田起义纪念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圣地体悟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在参观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共同回顾海南琼崖革命历史,海南发展、改革历程,让党史学习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出课本,创新教职工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从而提升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

(二)以赛促进,推进课程精品化建设。通过举办“体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开展教学观摩与示范作用,开展师生座谈交流会,找堵点,精服务,强化一线教师与学生的服务工作。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强化优质课程建设,目前体育学院在育国家精品课1门,已建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学院正式启动5门金课培育,为提高育人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三)学史求,积极探索教研改革

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开展系列创新活动。一年来,持续开展专题性《教科研下午茶》研讨活动,探索教学和科研改革,成立四个不同方向的科研团队,参与面占教师总数量的3/4。组织开展教职工心肺复苏技能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等应急救护培训,强化教学安全防护管理,提升了教师应急救护专业技能。构建决策管控系统-质量目标系统-投入保障系统-监控评价系统-反馈改进系统 “五个系统”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推行“1334”模式的质量保障运行机制,强化了教学管理队伍一体化建设。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时值“十四五”宏伟蓝图开局年,在海大致力于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积极探索学分制、书院制改革及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滚滚浪潮中,体院人以史为鉴,开拓进取,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实干担当、不负时代”的加油干精神迎接新未来!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