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以史为鉴 培根铸魂 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2:45 

 体育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搭建育人平台,以体育智育心,培根铸魂,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见实。

一、与体交融,丰富形式与内容

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把建党百年华诞与全民健身活动结合起来,学院联合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举办了以“庆建党百年,强青年体魄”为主题的社团体育节。依托各体育社团,开展丰富的体育竞技竞赛活动,极大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文体生活,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形成我参与,我快乐,我健康浓郁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丰富的体育竞技竞赛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让体育文化活动更加丰富、更加活跃、底色更加红火起来。

如开展校园徒步活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全程共设置如1921共产党成立1935遵义会议1949新中国成立1953抗美援朝胜利1964两弹一星建功勋978改革开放10个打卡点和百年党史大事件宣传栏,专门安排讲解员为师生讲解各点的党史大事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育健身活动融合到一起,以体育活动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二、培根铸魂,强化引领凝聚共识

通过体育节活动在全校上下进一步形成人人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到体育运动和团队活动中,既增强了体魄、培养了团队精神,既汲取了党百年砥砺奋进的伟大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也进一步强化了当代大学生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通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党员干部思想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动力。党史学习始终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将党的领导贯穿工作的全过程,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时值“十四五”宏伟蓝图开局年,在海大致力于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积极探索学分制、书院制改革及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滚滚浪潮中,体育学院通过党史学习凝心聚力,通过传承红色基因统一意志坚持从百年党史构筑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丰厚滋养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追求卓越,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