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帆船帆板运动进校园丰富体育专业课堂教学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08:58 

 

海口作为海洋大省的省会城市,气候温和,环境优美,具有发展帆船等水上运动的良好自然条件,同时拥有西海岸和假日海滩等丰富的海滩海域资源及相对成熟的游艇帆船码头设施,是发展帆船帆板运动的目的地。为推广和普及帆船帆板运动,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发掘更多优秀苗子及后备人才,受海南大学体育学院邀请,海口玩海人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总经理戴军、主教练江朋聪、教练尹小仙同休闲体育专业的同学一起,共探海南帆船帆板行业的机遇与现状。

 

戴军总经理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之路,对当前我省帆船帆板行业的机遇与困境进行了剖析,指出海南作为海洋大省,帆船帆板运动的开展具有很大的空间,社会上也急需此方面的行业人才,尤其对青少年未来发展具有自身的优势,希望感兴趣的同学能尽早根据实际情况,积累教学经验,投身具有水上特色的新兴项目。戴总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决了同学们对帆船帆板的问题。

 

接着,主教练江朋聪为同学们讲解了帆船帆板教学中应注意的基本常识,以及水上教学中的方式方法。

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讲解,对帆船帆板运动有了初步的认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深刻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魅力,感受到乘风破浪时的勇敢、睿智和拼搏。

帆船帆板运动教育走进校园和课堂,开阔了视野,丰富体育专业教学内容,面向体育学子普及帆船帆板知识及兴趣培养,吸引关注和参与,为将来培养一批具备良好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青少年帆船帆板后备人才,营造良好的亲水运动氛围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图/文: 刘娅 审核:许达谭)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