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体育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考试指导讲座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0:18 

   1229号上午,体育学院举办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指导讲座。本次讲座我院邀请到了海南师范大学的骆冰教授为学生开讲,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关注和了解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流程和备考战略,从而更加自信从容地参加相关考试。出席本次讲座的有体育学院副院长房殿生,学工办主任许达潭和田径老师杜金,体育学院全体在校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房殿生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骆冰教授,并为同学们强调了本次讲座开展的重要性。

 

讲座正式开始,骆冰教授首先提到一种“无生上课”的方式,通过考生自己的组织、口令、示范和讲解向面试官展示自己作为老师的上课方法与过程。她还讲到面试前的准备至关重要,只有准备充分才能确保在面试中万无一失。接着,她讲到面试流程,重点分析面试的步骤和教案的讲解,让同学们清楚课程的教案是由开始部分、基础部分、结束部分构成,并让同学亲自上台进行体验,使同学们明确自己作为一名体育老师需要在课堂上讲解的重、难点,并且通过视频的形式让学生们更加清楚整个面试考试的过程。

 

杜金老师继而为学生进一步讲解课堂常规的整个流程和注意事项,通过自身经验讲述,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课堂常规的步骤。

 

讲座在解疑答惑中落下帷幕,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这场讲座使他们对教师资格考试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为了之后教资考试面试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帮助。

图片:赖泽庆   文字:赵梓萌   终审:谢淑婷、房殿生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