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体育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6:38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要求,体育学院于2022112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梁丽凤副院长主持,督导组、教务办、学科与科研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丽凤副院长对过去一年学院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随后,督导组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就学院在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开展了讨论。

    本次督导工作会议明确了体育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的职责和分工,学院教学督导组长暂由梁丽凤副院长担任,待需补充教学督导名额上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会议要求督导根据学校教务处文件要求做好线上听课记录,掌握学院教学情况,及时纠整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中督导们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今年多位新入职教师,督导在听课过程中要适时客观的对其教学进行评价,并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建议学院可由督导实施一对一帮扶,帮助新教师明确在教学工作中的方向,不断扬长避短,避免走弯路。(二)要加强理论课程评卷规范,学院必须依据学校规定制定一套规范的专业理论课评分标准。试卷是衡量教师教学效果的重要依据,也是体院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评卷必须严格参照教务处规定的评判标准严肃、客观、公正地评阅试卷,不得随意扣分、送分,并尽量避免误判、错判,累加总分应准确无误。(三)体育学院推进无纸化教学管理,教学档案无纸化管理办法。随着校园网络、电子白板的普及,纸张的数字化也将成为学院日后教学工作数字化的重点。教学过程中,学生在校园内可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方便的获取学习资源,教师可利用线网络完成备课及科研工作,无纸化教学必然是教学模式的一种优化。无纸化教学能提供互动化数字教学服务和随时在线的学习,让学习突破地域限制。

    会议最后,由梁丽凤副院长对学院下一阶段教学督导组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