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6: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919日至20,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陈卫东、院长洪家云、副院长梁丽凤、副院长田东、工会主席陈泰豪、综合办主任梁振成、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学生党支部党员等30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站参观地点为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在参观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活动中,党总支书记陈卫东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用坚定有力的誓言抒发对党的忠诚。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参观旧址中的会议室、革命先烈室和党史展览室,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越的光辉历程和前仆后继、百折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冯平南田起义纪念馆,共同瞻仰红色遗迹,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在冯平南田起义纪念馆,由邱馆长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南田起义的过程,革命先辈们如何克服万难取得革命胜利等,并通过资料图片、革命文物、人物雕像等,还原了百年岁月那些弥足珍贵的历史瞬间,让大家深感建党革命的艰辛和革命先辈之不易。

 

 

 

920日,全体党员前往琼涯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摇篮”—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王学广为大家现场授课,讲述了母瑞山的艰苦革命岁月,重温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历史和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阐述“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参观展馆重温革命历史,了解了海南在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四个阶段的革命斗争史;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革命实际相结合,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实践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了解了琼崖人民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

 

 

 

此外,学院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篮球友谊比赛。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后,各支部分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活动,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各位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深刻认识,也激励了各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共建锦绣河山!

(图/文 吴梦迪 审核:陈卫东)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