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体育学院团学社骨干培训(一)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08:47 

116日,体育学院团学社骨干培训大会第一期在联谊馆会议室开讲,辅导员谢淑婷为全体团学社成员进行授课。

 

辅导员谢淑婷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主题,根据《海南大学学生干部管理方法》阐释学生干部的定义。让骨干们明白学生干部是学校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学生中的组织者、协调者和执行者,又是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中坚力量。

 

接下来辅导员谢淑婷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学生干部应具备基本的政治、道德、心理和身体素质。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保证思想政治素质的基石和灵魂。在培养道德素质上,做到先人后己、大公无私,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严于律己、自我反省。此外,学生干部需磨炼意志,加强抗压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同时增强身体素质,强健体魄。第二,学生干部应具备六大意识与四大能力。辅导员谢淑婷阐述,一名合格学生干部需要具备安全、责任、团队、创新、服务、形象六大意识和表达、组织、创新、随机应变四大能力。上从团学社部门间的管理与创新,下到个人的衣着谈吐,都需要每位团学社成员发挥“润物细无声”的服务精神和共同奋进的团体精神,不断学习新知识,积累经验,提出新见解,以达最佳效益。第三,学生干部要处理好与领导老师、同学及干部之间的关系。尊重领导和老师,及时认真完成领导及老师布置的工作任务;真诚关心同学,做他们学习上的领头人、工作上的带头人和生活上的贴心人;学生干部间多合作,多沟通,多商讨,执行集体决议。处理好各级关系,为学院的发展助力。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学生干部们表示要明确工作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对待工作,发挥学生干部的导向性、辐射性和示范性作用,携手共建体院美好未来。

(图:赖泽庆  文:赵梓萌  审:谢淑婷)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