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体育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时间:2022年02月27日 19:48 

体育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为扎实推进新学期开学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反电信诈骗教育、宿舍卫生安全教育、防艾禁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六项安全教育,222日至25日,体育学院各班级相继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和班级全体到校学生参加班会。

  

新学期同学们陆续重回校园,为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管理,增强学生们的防疫意识,巩固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切实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班班主任就近来海南疫情向同学们讲解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包括学生上课及外出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校园等。

 

开学初期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期,为提高同学们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班主任讲述近期大学生被诈骗案例列举了同学们最容易被诈骗的类型,检查学生下载国家反诈APP情况,与同学们一起学习防电诈铁律,谨慎辨别网络信息,避免落入诈骗陷阱

此外,班主任为学生们普及了校园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应急处置方法以此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说明了宿舍卫生安全问题,向大家提出保持卫生干净整洁、安全用电等建议;加强了对大学生禁毒防艾的宣传教育,提升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培养学生自尊自爱、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指导了学生及时排解负面情绪,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有问题有困难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

 

体育学院成功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将安全教育落在日常,落到实处,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使校园安全警钟长鸣。

(图:张旭辉、孙吉成、高子岩、赵帅、黄浩、陈先俊

文:郭娜

审核:谢淑婷)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