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喜迎七一·薪火相传 体育学院赴海南省规划馆和海南省史志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4:47 

为迎接第101个七一建党节的到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生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使命感,6月8日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卫东、团总支书记许达潭、辅导员谢淑婷、兼职辅导员吴梦迪2021级全体学生前往海南省规划馆和海南省史志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学习第一站来到海南省规划展览馆。海南省规划展览馆是宣传海南历史文化、生态保护、经济社会发展、国土空间开发和利用的综合性展馆,是了解海南、参与海南规划建设的重要窗口。该馆分两层:一层陈列分为海南足迹、海南概况、资源魅力、城市记忆、和谐海南等展厅,立足该展厅,包罗万象的省市规划令同学们应接不暇,眼界大开;二层陈列分为总体规划演示模型、区域规划与城市规划设计、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重大项目规划设计等展厅,其中还有360度环幕影院,播映着海南省在党的引领下呈现出当今的蓬勃发展面貌。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师生逐步刷新着对海南的认知。


 

参观学习的第二站是海南省史志馆。海南省史志馆是海南省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省情地情展示的重要窗口、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学习历史,感知历史,可以史为鉴,从中吸取经验,同时亦可从中感知到过往国家和民族的那份厚重,继承前人可贵的文化与精神。因此,此次参观海南省史志馆的经历对于师生们来说弥足珍贵。同学们身居其中了解到海南岛建设与发展的漫长革命史,认识了海南发展做重大贡献的一批批仁人志士。回望历史,海南历经风雨,踏遍荆棘,中国共产党于此筚路蓝缕,高歌前行。纵使如今处于和平年代,体院学子表示殷殷报国之情犹在,拳拳爱国之心依旧赤诚。


 

正值七一建党日来临之际,通过举办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献礼建党101周年使同学们认识到海南建设发展中党的重大领导作用。体院青年愿与党同行,坚定不移,刻苦钻研,发挥所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赖泽庆 文:郭耀峰 审核:郭娜、谢淑婷

海南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邮编:570228 ) 
    综合办:0898-66279235  教务办:0898-66279234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友情链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海南大学 海大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