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

 
分党校
    海南大学党校(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计划
    2020年05月12日 17:3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加强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其了解党的历程,营造良好的入党学习氛围,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的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本学院发展对象的实际情况,我院将于今年5月举办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1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培训宗旨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教育活动,使广大发展对象学习并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等知识,帮助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增加核心竞争力,使他们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党的预备人才,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05月,具体安排见附件1

地点:海甸校区以及线上

三、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的对象主要由本学院大二、大三研究生组成,写过入党申请书,满足《外国语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暂行办法》中的必要条件,由各团支部进行推优、党支部审核的党的拟发展对象。

四、培训使用教材及培训内容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主要教材是《发展对象与新党员培训教程》《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本期党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等,专题讲授如下内容:(1)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和宗旨;(2)党的组织制度、组织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3)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怎么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4)中国共产党98年历程回顾;5共产党员党性修养;(6)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学院党建工作发展等。

五、培训形式

本期培训形式多样,史论结合,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培训主要包括课堂集中学习、视频教学、课后拓展、学习交流、撰写心得和在线考试等形式,个人自学主要指通过个人账号和密码登录海南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培训平台,按照学员手册的要求自行学习,帮助参训同学能够真正理解党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海南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培训平台网址:210.37.41.108

学时分配为:专题讲座6次,每次计2学时,共12学时;学习交流3次,每次计1学时,共3学时;视频教学、现场教学1次,计3学时;线上党课学习,学员在海南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培训平台自学6个专题的课程,包括:《深入学习新党章  巩固树立党章意识》《学习党规党纪  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了新时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共计6学时。

本期培训讨论参考题目:

1.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怎样用党的指导思想武装自己?

2.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如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怎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4.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5.如何理解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和党的组织结构?

6.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联系实际谈谈你对入党动机的认识。

7.作为一名发展对象,你怎样提升自我的核心竞争力?

六、结业及考核

1.参加培训的学员必须参加党校统一组织的考试,考试采取在线闭卷考试的形式

2.培训考核包括结业考试、日常考核和学习小结三部分组成。其中,结业考试成绩占考核总成绩(100分)的50%在线考试成绩超过60分视为通过;日常考核包括线上、线下党课学习情况、课堂笔记、参加讨论发言、平时表现等。占考核总成绩(100分)的30%。学习小结要求每位学员要围绕培训的内容写一篇学习体会(不少于2000字),占总成绩(100分)的20%。总成绩达到70分者为考核合格,学员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发展对象党课结业证书》。

3.每位学员在结业前要认真填写《海南大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考核表》(附件3)一式一份,字迹要端正、内容要真实,交由学院存档。

七、培训要求

1.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校纪律,不得迟到、早退。专人负责课堂考勤,请假1次,根据缺课内容,在下一期培训班参加补课;缺勤2次以上(含2次),迟到或早退2次者,取消培训及考试资格。

2.学员在培训期间要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后要认真自学、积极思考。在学习完成后提交一篇学习体会,字数不少于2000字;提交课堂笔记检查作为平时成绩依据。两份材料于520之前由各党支部收齐发送至学院党建邮箱

3.各小组要认真组织学课后讨论,围绕自学讨论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组长做好讨论记录,以备检查。

4. 学员要按时参加培训活动,服从党课统一安排。每位学员在培训班学习期间的表现,内容包括平时出勤情况、考试成绩、课后讨论成绩等,均与最终的考核成绩挂钩,考核不合格者均不能结业,不能发展为预备党员。参加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考核合格但一年之内未被接收为预备党员,应重新参加培训且合格后方可发展成为预备党员。

5.党课结业考试作弊者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和入党资格。

 

 

 

中共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0512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