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研究生
    海南大学外国语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2年09月27日 09:01   点击:[]

海南大学外国语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 2023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和我院实际情况制订本单位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

考虑到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压力,我院 2023 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原则上校外考生通过远程复试面试方式进行,校内考生可通过线上或线下复试方式进行。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

1. 各专业(研究方向)可接收的推免学生人数

序号

专业

研究生方向

学习方式

可接收的推免生人数

1

 

050200外国语言文学

01英语语言文学

 

1)全日制

2

02俄语语言文学

1

03日语语言文学

1

2

055101英语笔译(专业学位)

00不区分方向

1)全日制

1

3

055102英语口译(专业学位)

00不区分方向

1)全日制

1

4

055105日语笔译(专业学位)

00不区分方向

1)全日制

1

2.复试资格审查及既往材料要求:

申请人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 统”,网址: http://yz.chsi.com.cn/tm)在规定的时间内报考我相关专业,否则不予受理。

除系统提供的材料外,还须审查申请者个人相关支撑材料电子版,主要内容如下:

(1)学生证、身份证(原件电子版1 份);

(2)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电子版 1 份);

(3)申请者自主选择提交的其他材料,包括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录用通知书)、科研成果、获奖证书,以及其它能证明申请者能力的材料(电子版 1 份)。

(4)本人亲笔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原件1份),模板见附件1。

注: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请清晰扫描原件,并按照以上顺序合并转化在同一个PDF电子文档内(文件命名:申请专业+考生姓名),模板可参考附件2。考生须于复试前将该PDF文件发送至以下指定邮箱wgyjwb@hainanu.edu.cn。(邮件命名:申请专业+考生姓名)  

2. 复试通知

本着先报名先审核的原则,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择优选拔,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由学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

我院各专业“推免服务系统”关闭时间根据报名和复试安排情况而定。学院对申请材料初审后,将通知初审通过的申请人参加复试的时间和具体流程。

4.复试内容

复试以面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考核(20%)、综合素质考核(60%) 以及英语水平考核(20%)三个方面。其中专业知识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综合素质是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英语水平主要考察学生应用语言的能力。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20分钟,复试总分为100分。

二、拟录取工作

1.录取规则:按照考生在所报考专业复试总分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总分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2.凡通过复试,被我院接收的推免生,我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请考生及时关注“推免服务系统”,以免错过确认时间。

三、其他事项

1. 未参加复试的申请者不得录取;

2. 根据教育部规定,已被学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 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①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②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③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证书或本科毕业证书的。

四、复议及投诉电话:

电话:0898-66281672(外国语学院招生办)

0898-66251735(学校招生办)

复试相关未尽事宜,请拨打咨询电话:0898-66281672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