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教学工作会议暨“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0年05月19日 17:05 外国语学院  点击:[]

2020年5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C415召开了本学期学生返校教学工作会议暨“课程思政”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黄丽芹,副院长肖艳玲,学院综合办、教务办、学工办负责人,各系(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艳玲主持。

会上,黄丽芹书记对新学期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部署。她指出,“课程思政”是外国语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主要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格局的重要措施;教师是“课程思政”的主体,教师们要结合当下经济社会形势与时事热点,从育人角度阐述成长与成才关系,有效推动课程思政;教师要深入挖掘提炼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德育元素和承载的德育功能,充分梳理各门课程的德育元素,列入教学计划的重要条目和课堂讲授的重要内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政要素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和要求融入所授课程的教学之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会上,与会人员对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上, 肖艳玲副院长就5月18日学生返校后的学院各项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特别是针对课堂紧急情况的处置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各系室负责人着重反馈了本部门提出的各类问题,会上大家积极商讨提出有效方案和解决办法,最后确定一致的方案。学院各办公室也把负责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通报,以便各办加强合作,确保学生开学工作一切顺利。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保证了疫情后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为新学期的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文:赵春燕, 图:刘宇欢)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