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重温建党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2021年07月07日 15:19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群众深入了解党的伟大光辉历程,传承百年红色基因,汲取革命精神力量,7月6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学院主要领导、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观看红色影片《1921》,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讲述了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为救国救民、追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合股复杂势力的监控与追踪,成功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核心事件。《1921》是一部生动的“党史课”,有效将宏大性与人民性相融合、崇高性与平凡性相融合、历史现实与艺术创新相融合,从青春视觉礼赞青春政党,内容饱满、逻辑严谨、人物鲜活、细节精彩,重塑了有血有肉的革命领袖,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

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历史开天辟地,具有划时代伟大意义的大事件。在风雨如晦的日子里,中国的青年革命者从未放弃对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渴望和追求,他们用青春热血、青春精神、青春力量发出时代最强音,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撒下了种子,传递了希望。

观影后,大家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所感动,思想深受洗礼,启发着大家思考“什么样的青春最有意义”,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盼说道:“观看完电影《1921》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深受感动。何叔衡说他参加革命的理由很简单,就是有一天能抬起头,挺直腰杆,希望能自由的看他想看的世界。而此时此刻,我想对何先生说:中国做到了。现在的青年人可以自由的看想看的世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学生日俄党支部党员王程杰说道:“通过这部电影我所了解的中国革命不再是一段由冰冷文字记录的历史,而是由一个个活生生的青年用血肉之躯奋斗出来的,让我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炽热的追求与坚定的信仰。今后,我会铭记百年初心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始终怀着一往无前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文/:宋海婷;审核:符壮慈)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