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喜讯】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周世瑶博士在语言学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2023年05月09日 11:55   点击:[]

2022年12月,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周世瑶博士在语言学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pplied Linguistics发表了题为Modeling Intra- and Inter-individual Changes in L2 Classroom Engagement的论文(DOI:https://doi.org/10.1093/applin/amac065)。论文第一作者为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周世瑶博士,通讯作者为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Phil Hiver教授,第三作者为复旦大学外语学院郑咏滟教授。

该研究通过在生长曲线模型中融入时变变量,同时追踪了二语学习者个体及群体在外语课堂投入程度的长期变化,全面呈现了外语课堂这个复杂系统中各子系统之间的动态关系。研究发现,课堂投入初始状态较低的学生后期具有较高的投入增长速率,课堂投入程度最低的时期出现在学期中段。研究从理论和实证两个维度验证了学生学习动机的变化会显著影响其外语课堂投入程度。

Applied Linguistics为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顶级语言类学术期刊,年发论文量仅65篇左右。根据2022年发布的Clariva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其2021年影响因子为4.155,5年影响因子6.178,位列2020年语言学类193本期刊第1名。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中国大陆大学或研究机构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在Applied Linguistics上的研究性论文仅有5篇。

该论文是我校近年来人才引进产出的重要成果之一,是我校该领域研究取得的新突破。另悉,周世瑶博士到校工作一年多来,以第一作者且海南大学为第一单位还在《System》《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Research Methods in Applied Linguistics》等其他国际顶级语言类学术期刊(SSCI一区)发表了系列研究成果,标志我校在应用语言学(二语习得)研究方面再上新台阶。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