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院通知
    中共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关于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云阁同志学习的通知
    2020年09月25日 11:28   点击:[]

各党支部、各系室、各部门

根据学校党委《向全国教书育人楷张云阁同志学习的决定》(海大党〔2020〕78号)要求,党委决定在全开展向张云阁同志学习的活动,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员工向张云阁同志学习,学习他处处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要求自己,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为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恪职守、担当作为的精神 ;学习他初心不改、严谨治学,35年如一日为追求学术而不舍、求真务实的精神,立德树人守初心、教育报国担使命。

各党支部、各系室、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向张云阁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利用系室大会、研讨会、“三会一课和微信学习群等线上线下方式,掀起向张云阁同志学习的热潮。把学习张云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结合起来,与“我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学校深化”三全 育人“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结合起来。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全广大教师要以张云阁同志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 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全广大教师要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各项任务,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线,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内涵、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内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肩负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扛起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为推进海南大学“双一大学建设、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5日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