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术活动
    我院举行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2019年01月07日 09:18 外国语学院  点击:[]

12月29日下午3点,我院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社科楼C312举行,会议邀请了成功获得国家课题的王勇、谢庚全、吕卉和杨帆几位老师分享了申报经验;金山院长、黄丽芹书记、学院的科研骨干、及近年引进的博士等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白丽芳副院长主持。

首先,金山院长作了“于特色中求生,于多元中求和--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外交+课程群》建设思路”的发言,介绍了“公共外交+课程群”指出的开设背景、思路与做法、取得成绩、问题与对策以及未来的研究重点和方法。接着,王勇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课题的经验,并以自己的申报书为例,详细介绍了选题的准备、题目的确定、国内外现状综述、研究内容和方法等部分的要点,他的分享针对性强,干货多多,给大家很大的启发。随后,谢庚全副教授从选题和申报书撰写的细节两个层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她对课题书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态度给老师们极大的震撼。接着,吕卉老师以“外语教师的个人学术发展——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谈起”为题,强调国家课题对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国家课题的不同类型及各自的要求,她鼓励大家首先要有申报的愿望,其次是对自己充满信心,最后还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最终必定能够取得成功。最后,杨帆教授介绍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请心得”,重点阐释了近三年的立项情况、申请流程、评审重点以及心得体会。她认为自己成功的秘诀是“尽早着手,不怕碰壁;态度诚恳,水平过硬”。

本次申报动员会在第一时间传递了信息,为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和借鉴的机会,激发了灵感,鼓舞了士气。期待我院在本年度的国家课题申报中有新的突破。

金山院长作学科介绍

王勇老师作经验分享

吕卉老师作经验分享

谢庚全老师作经验分享

杨帆老师作经验分享

 

学校首页 | 学院主页 | 联系我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社科楼C座3楼 邮编:570228 
版权所有 @2019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